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个孩子结伴进入废弃矿洞玩耍 6人中毒身亡(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2月21日08:32
这就是夺命矿洞
这就是夺命矿洞

  废弃矿洞常年无人管 镇雄县6个小兄妹惨遭吞噬

  2月15日大年初二,对昭通市镇雄县乌峰镇陈贝屯村村民樊金祥和赵祖奎两家人来说,却是一个骨肉分离的悲痛日子。当天下午,这两家的7个孩子结伴进入一个废弃矿洞内玩耍,不幸发生6人中毒身亡1人受伤的事件,惨剧震惊了整个小山村。

  事故发生后,昭通市、镇雄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切实做好死者家属安抚等善后事宜,及时查清事故原因,彻底消除事故隐患。镇雄县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成立事故调查处置工作组,全力调查事故原因。同时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全县的废弃洞口进行盘点、清理、炸封。经初步调查,6名死者系有毒气体中毒身亡。当地民政部门已按每名死者2万元的标准,向死者家属发放了民政救助金,并承担伤员的治疗费用;6名死者昨日安葬入土,死者家属情绪稳定。

  悲情

  6个小太阳刚出山就落坡了

  16日,镇雄县雪花飞舞、寒气逼人,陈贝屯村村民都是满脸伤痛。村民赵祖奎家已为6名死者搭起简易灵棚,周围站满了闻讯赶来的数百名远亲近邻。

  “哎,6个小太阳为啥刚出山就落坡了?”84岁的李兰鲜老人拄着拐杖,老泪纵横、脚步打颤,“老天爷呀,可不可以用我的命换他们几个人呀?”4个孙子孙女和两个外孙子同时不“见”了,71岁的雷理权老人哭得瘫倒在地,而陈振碧女士挣脱旁人的怀抱,踉跄地冲入灵棚,抱住她的4个子女的身子,发出了阵阵撕心裂肺的呼唤,目睹此景,在场所有的人都不禁落泪!

  元凶

  废弃矿洞张口吞噬6个表兄妹

  据了解,6名死者分别是:樊健,男,13岁;樊冬林,男,12岁;樊圆圆,女,9岁;樊健全,男,7岁;赵威,男,12岁;赵传,男,9岁。其中,6人都是在校学生,属表兄妹关系,前面4人的父亲和后两人的母亲是亲兄妹关系。

  据死者家属樊金祥回忆,15日下午5点,他的姐夫赵祖奎一家6口到他家吃团圆饭,饭后,他的4个孩子和姐夫家的4个孩子一同出去玩。6点半左右,邻居突然来电话说娃娃出事了,他们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冲进废弃矿洞里,把昏迷在洞内的7个娃娃拖出洞外,但孩子们都嘴唇乌青、耳鼻流血、昏迷不醒。120赶来后,确认樊冬林、樊圆圆、樊健已身亡,将赵珊(女)、赵威、赵传、樊健等4人送往镇雄县南方医院急救。经抢救只有11岁的赵珊脱离危险,其他3人抢救无效也不幸身亡。

  另据赵珊回忆,15日下午,他们从舅舅樊金祥家吃完饭回家后,7个人拿着两只手电筒进洞里玩耍,“进洞里面不远点,我就昏了。醒来后看见他们都睡在里面不动,吓得我便赶紧往外面跑……”

  质疑

  矿洞废弃10多年为何没人管

  据了解,出事的矿洞为陈贝屯办事处(现称村委会)采煤留下的,已被有关部门依法关闭了10多年。而附近的小煤窑被关停时,都被炸毁或填封,但这个矿洞一直存留至今。

  “矿洞里面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有毒气体,有明显安全隐患,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对于樊金祥的质疑,陈贝屯村主任陈绍府回应说,这个废弃矿洞在几年前,被全村的6个村民小组3000多人用作主水源地,有100来根大大小小的水管安进洞里面,以前一直没发生过矿洞闷死人的事情,根本不适合炸毁或砌墙来围堵。不过,陈绍府强调说,事故发生后,村委会已向乌峰镇政府递交了书面申请,希望尽快在洞口附近修建一座蓄水池再把矿洞炸平,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白鸟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