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孩子收金条保单当压岁钱 家长称为培养理财意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8:50
  新年过节还给孩子送压岁钱?你OUT了。有人送金条,有人送保险,压岁钱也有了升值保值的空间。

  这不,快两岁的小米,这个春节就收到姥姥姥爷的压岁钱——一根金条。

  金条压岁

  对孩子来说看得见摸得着

  小米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平时都收到不少礼物,过年给孩子送点什么特别的礼物呢?

  姥姥姥爷一合计,决定来点实在的——金条。

  “我们考察过了,一个50克的金条,也就10000多元。”姥爷说,黄金能保值,作为实物收藏,对孩子来说看得见摸得着,更有意义。

  郑州二七路一家珠宝店工作人员表示,过年期间,特别是初五初六,不少老人或者家长,领着孩子来买金条。最多的一家拿出两万元买金条,听他们聊天的语气,就是把孩子的压岁钱换成金条存起来。

  南京一家媒体的报道称,大年初一,一位年逾七旬的南京老太太带着一大家子人,掏出30.3万元现金为孙辈们买了1公斤的黄金压岁钱,营业员仅现场为其编串压岁钱的红绳就花了1个多小时。

  在市民张先生眼里,这种新潮的理财方式可能只有有钱的人玩得起,“一般家庭,没那么多钱,不过,这种理念值得学习”。

  保险压岁

  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有人送金条,有人送保险。元宝的妈妈今年给孩子买了一份教育储蓄险。

  在元宝妈妈眼里,这样能保证专款专用,省得往年孩子的压岁钱都乱花了。平安保险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一上班,她就签了几个这样的单子。

  这位工作人员说,市场上针对少儿类的保险产品有很多,比如,有的投保期是0~12岁,有的返还截止到25岁大学毕业,还有重疾给付,末期重疾保费豁免,创业保险金,其中专门针对教育储蓄的保险是少儿的主流产品。

  王先生夫妇,有个3岁的孩子。他们将孩子的压岁钱一部分用于买教育保险,剩余的全部存了起来,存了将近1.5万元。

  他们为小孩购买的教育保险每年需缴纳2230元,等到小孩18岁的时候可提取5万多元。“这部分钱,可以让孩子自己安排,做市场投资或者用于大学生活费都可以。”

  “这种做法蛮不错,可以有效理财。”王先生的岳父直夸女婿。河南商报记者郑筱倩卢艳艳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