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阳楼市惨淡过春节 全市商品房仅成交19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03
  春节结束,贵阳楼盘成交平淡收场。据了解,尽管春节期间不少楼盘都打出各种促销活动,但整体楼市成交并不如意。据贵阳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月12日-19日,贵阳市商品房成交仅19套,日均成交不足3套,而其中南明、乌当、花溪、小河、白云五区更出现了零成交,与2009年贵阳春节楼市成交破百的销售情况相比,今年显然“惨淡”太多。

  不少楼盘照常开放有促销

  春节前后,不少楼盘纷纷瞄准返乡置业人群争抢春节市场。据统计,贵阳至少有12家楼盘今年春节期间不休假,售楼处一直开门迎客,它们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城、观山湖一号,贵阳恒大绿洲、中铁逸都国际、水锦花都、大兴星城、世纪城、天誉城、南窗雅舍、世纪南山、紫金庄园、智慧龙城。一些开发商还针对春节推出了相应的活动。记者从贵阳十余家较大的品牌开发商处了解到,尽管今年春节期间看房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有不少下定认筹的购房者。

  3月开始推售小高潮

  春节的短暂休眠并不会持续太久,下一波推售小高潮将出在3月底。记者了解到,中国铁建国际城、山水黔城、百灵阳光这类型的品质楼盘将在3月推出新组团,而预计在3月份陆续入市的新楼盘更有中铁·逸都国际、百灵时尚天地、昆仑澳韵、水映山城、虹祥花郡、腾龙湾等项目,供应量的逐步增大,无疑也将迎来今年贵阳楼市的第一波销售热潮。

  回乡族成贵阳楼市生力军

  “我是不指望在北京买房了。”在北京工作的黄奎有些无奈的告诉记者,北京的高房价让他望而却步,所以趁回家过年准备在贵阳物色房子,而像世纪城、新世界、国际城、中天和保利这类型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早已成为了他的备选。事实上,很多像黄奎这样在外地工作的贵阳人,被一线城市高房价“挤”在门外,最终还是将置业的眼光瞄准家乡。有的是为给家人买房,也有人是为回家自住,或者投资。“贵阳现在的房价比较合理,而且上升的空间很大,投资自住皆可。”黄奎的说法,或许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准备回贵阳置业的人们的心态。

  但业内人士表示,还是有大部分购房者以观望为主,春节楼市本来就是楼市的淡季,加上春节前在中国银行带头收紧房贷,把首套房贷利率从七折调高至八五折后,工行等多家银行又再跟风收紧房贷,而此前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导致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所以今年贵阳楼市的成交必然淡静。 (来源: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