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第一天楼市打盹 南京一天只认购51套商品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06
  “人气还没缓过来。”昨天河西一家楼盘售楼处开门迎客,但一上午也没有一名看房人来“过问”。同样,二手房登记过户昨起启动,人气也不旺,当天的登记交易量也就一二百套,但挂牌量较假期激增了近3倍。

  人气没上来,一天认购51套

  河西江东北路附近一家楼盘售楼处正式开门,但还是“值班状态”。一名售楼小姐说,一上午没人来看房,反正也就不到10套的尾房,后一批的新房源还没推出来,这几天就是为了蓄蓄人气。不过,也有一些售楼处表示,虽然看的人少,但电话咨询的蛮多的。奥体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年初五上班以后,每天的电话接听量在10~20组之间。

  城南的雅居乐楼盘,在今年春节期间一直没有休息。“我们每天都有认购。”该楼盘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在售的房源还有近200套,但因为后期开发的房源不多了,所以维持现在2.1万~2.2万元/㎡的售价,“不急,慢慢卖”。

  截至到昨天18点,南京网上房地产即时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天南京市商品住房认购51套、成交2套,其中认购最多的是浦口区,有13套。看来,楼市还在“打年盹”。

  二手房挂牌量激增近3倍

  经过春节的休整之后,二手房的挂牌量在节后出现了明显增长。20日当天南京市个人二手房挂牌量达到233套,而在春节7天假期内,全市的二手房挂牌总量仅为420套,日均60套,“节后第一天的挂牌量较假期日均挂牌量激增了近3倍”。

  “挂牌房价又上涨了。”二手房安居客网站统计说,2月份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1259元/㎡,较1月份上涨了2.13%,虽然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较为低迷,但房价一直在上涨,现在市场已经步入了供过于求的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源确实挺多,供求关系在1.5:1,但楼市观望的情绪并没有转变。华侨路的产权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之后的二手房交易不多,全市总共也就一二百套。

  楼市走向会不会变化?

  对于节后楼市走向,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楼市走向取决于需求,如果需求快速回升,就加剧房源紧张,可能形成楼市的“恐慌效应”;如果需求不能迅速回升,那楼市将继续盘整。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