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春艺考依然红火 北影增开相声喜剧表演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9:08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一年一度招生热,又是一年艺考时。艺术院校的提前招生考试一直是追逐艺术梦想的年轻人亮相的热闹舞台,竞争十分激烈。现在,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诸多艺术类院校、专业正同时进行着提前招生报名考试,中国之声连线正在北京电影学院招考现场的中国之声记者杨超,探探今年艺考的温度。
  2月20日,中国传媒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帷幕。图为参加播音主持艺术类考试的考生满怀自信地走出考场。方非/摄(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主持人:现在现场报名已经开始了吗?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

  记者:当我走近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幅大字——“梦开始的地方”,我相信这样一个地方是承载了很多考生的艺术梦想。在现场能够看到,报名考试已经基本开始,现场已经拉开了隔离的区域,很多的考生已经在现场排起长队,更多人是在聚集在一些教学楼内填报招考志愿和报名表。

  我现在能够看到现场大概有几百人,可能到了接近中午或者下午的时候人数会更多。很多考生是由父母伴随着从外地过来的,他们不仅是来圆自己的梦,可能也是圆父母的梦。我们刚才了解到,在北京电影学院住宿的一些酒店包括旅馆现在基本满员,而且还有涨价的趋势。

  主持人:艺术类考试不仅是对孩子的一个考验,也是对家长的考验,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类提前招考和往年相比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记者: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开设了相声、喜剧表演班。我刚才问了一些来考表演系的学生,他们很多人对相声喜剧表演班情有独钟,但是能够进入相声喜剧表演班是要经过层层的选拔,整个过程非常艰难,要初试、复试,最后进入三试,能够进入三试的基本是凤毛麟角,应该说都是身怀绝技的考生。据我了解,初试就要经过朗诵、集体表演两道关,到了复试的时候要考语言、声乐、形体还有命题表演,到了三试又有四道关,能够进入最后录取的考生一定具备很高的素质的。

  还有一个热点是导演系,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恢复了招生,去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暂停了一年的招生,所以今年招12个人,也是吸引了很多的考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