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足联酝酿重大改革 电子裁判有望亮相绿茵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9:30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本周欧冠赛场上,一个越位超过两米的进球被判为有效,这个决定比赛胜负的错判让裁判问题再一次成为了国际足坛的焦点话题。面对来自各方如潮的批评声,一向抵制电子裁判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决定作出改变,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在下个月正式讨论引进电子科技来帮助裁判执法的可能。争议进球怎么催生足球鹰眼?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体育评论员梁悦。

  主持人:这一次误判的问题裁判赫宁,几乎已经成为了裁判糟糕表现的典型,甚至有球迷称之为“瞎眼裁判”。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裁判屡屡犯错呢?

  梁悦:其实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的第二个比赛日,两场比赛都出现了非常有争议的判罚,拜仁主场2:1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当时克洛斯的越位是非常明显的,大概有两米左右。波尔图主场2: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波尔图的进球是靠一个任意球,当时的主裁判汉森挡住了阿森纳防守队员前进的路线,从而导致波尔图队轻松进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有争议的进球都帮助主队取得了胜利,而且都是一球小胜,现在足球比赛商业色彩应该说越来越浓厚了。像欧冠比赛,每前进一步都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利益,这就使得竞争更加激烈,球员和教练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种压力同样也背负在裁判的身上,受到主场这种气氛的影响,他们往往会失去准确和果断的判罚。

  其次就是现代足球的攻防转速度越来越快,对主裁判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他必须随时要奔跑到位以作出正确的判罚,所以裁判在一场像欧冠这样的快速攻防比赛当中,他的跑动距离是相当长的,体能消耗也会导致他们在判断上出现误差。

  主持人:其实误判在比赛当中是一个在所难免的问题,因为裁判也是人,是人就有可能犯错,在网球比赛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鹰眼的装置,布拉特也曾经是电子裁判的抵制者,为什么这次他改变了自己一贯的主张呢?

  梁悦:过去的国际足球领导者都一致认为误判是足球比赛乐趣的一部分,其实说这句话还有一句潜台词,就是误判也是国际足联控制比赛的一种手段。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足联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比较典型的就是2002年的韩国世界杯,韩国队进入四强固然有他们自己努力的原因,同时也有裁判的帮助。

  而国际足球界对此也是习以为常,偶尔有一两个刺头出来抱怨,比如马拉多纳1990年拒绝上台领奖,也都会被淹没在国际足联潜规则的袒护之下。但是,在信息社会、在电子时代,一切都会暴露在镜头之下,正像当年的球星,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所说的,他说亨利的手球,20年前我做同样的事情,只有门将和我能看见,现在呢?三亿人。包括十分传统的网球方面也增加了鹰眼,要适应时代的要求就需要做一些改变。

  当然足球有它的特殊性,比如能不能在所有的体育场足球场都有条件安装20台以上的摄像机,什么级别的比赛可以有电子设备的引入,除了引进录像设备以外,还有哪些可行的办法,这些都应该是国际足联需要考虑的。但是无论如何,改变现状以适应新的形势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红霞
冠军杯-裁判不可思议决定杀死枪手阿森纳客场1-2最高人民法院:醉驾犯罪案件将统一审理裁判标准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