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首日南京楼市成交惨淡 不足往年三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9:30
  虎年南京楼市是虎威犹存还是骑虎难下?春节长假后第一天南京楼市的认购成交数据,或许回答了这一问题。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截至下午5点,南京新建商品房认购量为45套,成交量2套。这一数据和牛年以及鼠年春节同期成交数据相比,下降非常明显。

  天气渐暖,但是南京楼市却仍有余寒。昨日南京楼市摆脱春节长假一周以来的零成交,创下了2套的成交量。这两套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一套来自下关,成交面积为156平方米,另一套来自江宁,成交面积居然达到了1303平方米。这样吊诡的成交面积仿佛是一种讽刺,连同昨日45套认购量,一并让人感到春节后南京楼市的冷清。

  出现这样的成交水平,是否属于正常?记者查找到了牛年春节后首日成交数据,牛年春节是2009年1月25日,2月1日就是正月初七,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这一天南京新建商品房认购量是96套,成交量是43套。鼠年春节是2008年2月7日,2月13日是正月初七,同样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这一天南京新建商品房认购量是113套,成交量是34套。今年虎年春节和往年相比,45套认购量和2套成交量,还不足往年同期的三成。

  “节后成交低迷,有多方面的原因。”南京幸基地产营销总监唐登洋分析认为,2009年下半年以来井喷式的成交,已经透支了2010年的部分购买力,同时市场需求也从原先的自住型需求和改善型需求,逐渐转变为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因此,今年春节其间南京楼市表现乏力,和去年市场的过分火爆有关。此外,更由于去年的火爆销售,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减少,大批开发商并不急着卖房,春节其间推出的新房源数量稀少,部分开发商甚至通过高价等手段进行捂盘惜售。购房者在春节前后挑选空间有限,因此也造成了市场成交的低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