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化粪池上放鞭炮引爆沼气 男孩坠7米深井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35
  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总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共发生了361起火灾,烟花爆竹是罪魁祸首。其中除夕夜火灾发生得最为集中,在初一凌晨0点至1点的1个小时里,共发生了109起火灾,几乎每分钟就发生2起火灾。

  春节的7天假期中,全市消防部队出动抢险救援97起,营救被困人员56人。

  惊险烟花飞溅引燃摊点

  2月14日大年初一晚8点30分左右,位于南岸区南滨路上的一个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发生火灾。上新街消防中队和特勤三中队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烟花摊点位于人行道边,摊位内堆放的烟花爆竹“砰砰”炸响,四处乱射。

  为了防止燃烧着的烟花被水冲得到处飞散,消防指挥员命令战士减小水压,慢慢从两个方向压制住火势。大约半小时后,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但摊位上的烟花爆竹已经全部烧光了。

  据报警的市民称,可能是在南滨路上燃放烟花的人没能控制住烟花喷射方向,使得火花飞溅到了人行道上的销售摊点上,这才引起了火灾,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悲惨鞭炮炸飞井盖吞男孩

  大年初三晚8点41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动了沙坪坝区站西路某小区内的大部分居民,大家纷纷出门看个究竟。

  “不好,有人掉下去了。”首先赶到爆炸地点的小区物管,发现空地中3个化粪池井盖被炸碎在一边,浓雾从井口冒出,在其中一个井口挂着一件崭新的衣服。

  上百居民迅速聚集在爆炸地点。“是个小孩,快点救人……”几个物管拿来绳索,下到化粪池内搜救,几个群众拨打了119。8分钟后,消防特勤二中队官兵赶到现场。

  “刚才一群小孩在这里放鞭炮,肯定是鞭炮掉进化粪池引爆了里面的沼气。”围观群众称。消防官兵发现,化粪池井深约7米,里面水深约2米,沼气刺鼻,刚下去的物管人员受不了浓烈的沼气味,不到一分钟就爬了出来。

  指挥员立即命令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线。安排身材较瘦小的救援人员在安全绳的保护下进入井底搜救。井口的保护人员用空气呼吸器不断的向井下灌输空气。“找到了!是个男孩!”。救援人员立即用救援绳绑在男孩的腰上,井上救援人员同时将井底的救援人员和男孩向上拉,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男孩被救出,经过120医务人员诊断,小孩已不幸溺亡。直到消防官兵撤离时,也没见到小孩的家属。

  幸运女子酒醉坠楼安然无恙

  17日凌晨3点27分,江北区鹞子丘建北1村98号居民楼楼下,传来了一阵阵惊呼声。“我听到一声响,似乎有什么东西从楼上掉下来了,接着二楼平台上就有人喊救命。”报警的居民王大妈回忆称,当时大家已经睡觉,起初都以为是花盆落下。

  10分钟后,黄泥塝消防中队接警后赶到了现场,发现从楼上坠下的是一位二十五六岁的年轻女子,其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平台上堆着一层厚厚的垃圾,女子掉到了垃圾上,似乎并没有受伤,还能自己站起来……”救援人员慢慢地扶着她爬下了梯子。

  据周围群众介绍,该女子是顶上8楼的一位住户,大家都感叹女子的运气实在太好:“8楼掉下来,还能自己站起来走路,多亏了那堆垃圾。”(重庆晨报谭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