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工女马路边临盆 出租司机不避血腥急送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37

  虎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城街头上演温暖的一幕:昨日清晨,硚口长丰街南泥湾大道边,广东来汉打工的一名产妇突然临盆,3名清洁工出手相助,并抱来被褥床单,面的师傅不避血腥送产妇就医,闻讯赶到的警车一路开道,最终母子平安。

  记者闻讯赶到湖北警官学院北院大门前的南泥湾大道上,一路人指着地上一大片刚刚冲洗过的水迹称,事发时是清晨8时许,当时产妇瘫坐在地上,身下一大摊血,婴儿掉在裤裆里。产妇丈夫及围观男人不知所措,多亏湖北警官学院的两名清洁工和一名环卫女工相救。

  在接收产妇的武汉普爱医院,记者恰逢母子从产房转进住院病房。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在缺乏护理条件的露天分娩,易发生新生儿窒息,加上天寒地冻,母子也会产生受凉及并发症,幸亏得到市民及时救助,经过数小时产房观察,现已确定母子平安。

  据了解,产妇名叫刘永凤,随丈夫谢某来汉打工。看着平安无恙的妻子,谢先生话语有些哽咽:新生儿重6斤4两,没想到这小家伙来得这样快这样急,真得谢谢武汉好心人的帮忙,特别是那3位清洁工大姐。

  记者辗转找到了湖北警官学院清洁工负责人祝小玲,正是这位53岁的老大姐,第一个打110报警,并从单位抱来被单,带头救助产妇。

  面对记者采访,老大姐一个劲拒绝:别报道我,扫马路的那位环卫工满手是血;面的司机不避血腥,二话没说;还有警车一路开道,赢得救护时间。闻听母子近况,她说:“这事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只要平安就好。”(记者陆涛)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