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车长11年未回家过春节 除夕隔车窗亲吻儿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0:00

列车员为小乘客送上团年水饺。

  他们这样过年

  2月13日早晨9时25分,当四川攀枝花开出的K9588次列车到达成都南站后,列车长陈靓5岁的儿子跑上站台,来接妈妈回家过年,可陈靓再次让儿子失望了,这是她在铁路上工作的11个年头,也是第11个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春节。

  每年的春运大潮中,一批批旅客乘火车回乡,与家人团聚,而铁路线上的列车员们,却坚守满载归客的列车,度过了一个个与家人分离的春节。

  11年没回家过春节年三十隔着车窗吻儿子

  陈靓在铁路上工作了11年,如今小孩已经5岁,可还没有一次机会陪儿子过春节。按照今年春运的值班计划,陈靓应该是在家过除夕的。

  可2月12日下午6点,她突然接到车队电话,通知她大年三十至初一下午需要守车,这意味着除夕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又化为了泡影,她出乘前对儿子的承诺又将再次失言。接完电话,陈靓没有多想,立即组织人员对次日守车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

  2月13日上午,当老公带着儿子出现在站台上时,儿子挣脱丈夫的手奔向陈靓的怀抱,陈靓惊喜之余,紧紧地搂着儿子,内疚地看着丈夫,说不出话来——她不知道该怎样开口,给老公和孩子解释,自己又不能回家过年。

  “没事,工作要紧。”在站台上,陈靓的丈夫知道妻子不能回家后,主动宽慰她。陈靓还没和家人说上几句话,列车就又要开动了,陈靓只好又上了车。老公抱起儿子,陈靓紧贴车窗,隔窗深深地吻了一下儿子的脸,泪流满面。

  乖乖女坚守岗位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2月8日20时50分,成都至深圳西的K588次列车上,列车长代英在车厢里组织乘务员与旅客做互动节目,车厢内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欢快的歌声背后,女车长却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与眼泪。

  就在2月7日,代英突然得知生病已久的父亲不幸去世,噩耗差点让她晕倒过去,恨不得立即赶回什邡老家,送老父最后一程。可在拨通车队电话的那一刹那,作为列车长的她却犹豫了……

  正在这时,母亲再次打来电话:“你把工作干好就行了,家里的事我们知道料理好。”可是代英知道,母亲和她承受着同样的悲痛,这样说只是为了安慰她。

  “我最后一次见父亲时,他躺在病床上,我无论怎么叫他,他都只是点头,说不出话,他走的时候我都没有送他,我一直是他心中的乖乖女,自己真的很不孝,不知他会不会恨我,我只有把我的工作干好,告慰离世的父亲……”出乘归来,面对父亲的遗像,代英伤心地哭了。(华西都市报任爽秦涛记者王伟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