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达州破假币贩卖大案 缴获假币近29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0:10
  四川达州市达县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两起重大运输、持有、购买假币案,缴获假币近290万元。达县公安局也因此被评选为全国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先进集体。

  2009年8月29日下午,达县公安局在配合达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暗访贩售假烟过程中,发现南城原达县化纤厂附近一居民楼门前,一名50多岁的太婆扛着一只巨大纸箱,神情紧张。执法人员怀疑太婆贩卖假烟,当即亮明身份对太婆进行检查,结果打开太婆肩上大纸箱之后,发现整个纸箱内一共有55.072万元纸币,全部系假币。随后警方以此为重点线索,通过缜密侦查锁定一名叫“蒋二娃”的男子,并对该名男子作出进一步摸排。2009年10月3日,警方掌握到“蒋二娃”将会到广州购买假币,近日将返回达县。案件引起公安部的重视。该案随即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10月9日,警方在一辆广州返回达县的车上将犯罪嫌疑人蒋某、冉某抓获,缴获假币200.71万元。

  警方通过侦破蒋二娃一案,发现达县人杨某有购买、出售假币的重大嫌疑。2009年10月21日晚,警方在达渝高速公路出口,将杨某及出租车司机唐某抓获,并当场从出租车前排乘客座位处查获假币33万元。随后,达县公安局将相关案件线索通报给粤、黔两地警方,三地警方共同查找上案线索,一举将川东北最大假币贩卖网络彻底摧毁,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币135万。(华西都市报记者雷洋李罡)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