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万名空乘人员拟罢工 英航紧急征召千名机师替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1日10:15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21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A)的1.2万名空乘人员为抗议公司裁员,计划于3月1日起罢工,预计该计划可获得大多数成员投票支持。英航近日开始紧急征召空乘人员,培训机师、行李员与工程师等,为罢工期间承担部分空乘人员的工作做准备。

  据报道,英航首席执行官沃尔什(EillieWalsh)周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洲航空协会(AssociationofEuropeanAirlines)会议上透露,目前有1000名英航机师正在接受空乘人员的培训,以确保罢工期间仍有部分航班正常飞行。

  沃尔什表示,征召机师担任空乘人员的工作再合适不过,因为机师们均已接受背景安全检查,又已具备必需的飞行安全知识。

  受征召的志愿者须接受三周的供餐、贩卖免税品与旅客维安训练,以便能在罢工期间派上用场。

  伦敦Astaire证券公司分析师麦奈尔说:“这项应变措施应能让英航维持若干班机的正常航行,至于能否维持全面的服务,则是另外一回事了。”“现在的问题不在于能够征召多少临时员工协助,而在于能有多少熟练的引导员领导他们。”

  罢工投票2月25日截止

  据专家估计,英航每罢工一天,会损失约2000万英镑营业收入。沃尔什1月18日致函约2.5万名非空乘人员员工,要求他们协助公司在罢工期间服务,以维持公司运营。英航发言人马斯顿说,英航将探讨所有能够维持航行的条件。

  而由Unite工会发起的空乘人员罢工投票将进行到2月25日。Balpa机师工会说,在历经空乘人员差点在圣诞节假期罢工12天的“惊吓”后,他们不会阻止机师会员临时取代空乘人员。代表约7000位柜台人员与行李员的GMB工会则发电邮给会员,要求他们不要响应公司的征召。

  英航去年两个季度当中共出现空前的2.17亿英镑亏损,于是从2009年11月起,英航将由伦敦希斯罗机场起飞的长程航班每趟班机至少减少1名空乘人员。Unite工会原本计划在去年圣诞假期罢工,但后来法官裁定提前罢工的投票无效。罢工没有得以实施,购买英航机票的100万名旅客的假期行程才不致被打乱。Unite工会已承诺,将避免在今年复活节假期罢工,好让旅客能够“放心地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