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火炮”身前爆响3岁女童丧命 家属怀疑被吓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0:42

小珊珊生前照片(家人提供)


事发广安岳池县,家人认为女童是被巨响吓死的,警方正在调查死因

  2月14日,正月初一上午,广安市岳池县酉溪镇3岁半的朱灵珊,跟随表哥、表姐上街玩耍时,一个大火炮在他们身前爆炸,小珊珊吓得哇哇大叫……80分钟后,这朵含苞未放的花蕾就凋零了。小珊珊的亲人认为,“小珊珊是被大火炮巨大的爆炸声吓死的。”昨日,当地警方表示,小珊珊死亡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大火炮炸响3岁女娃吓得尖叫

  3岁半的小珊珊很聪明、很乖巧,爸爸、妈妈、表哥、表姐都很喜欢她,她是一家人的开心果。“妹妹,今天街上肯定热闹得很,姐姐带你逛街街,好不好?”14日上午,表姐杨燕在珊珊家问小珊珊。

  珊珊家离酉溪镇街上只有0.5公里。上午10点多钟,杨燕抱着小珊珊到达镇上最繁华的路段。当时,街上熙熙攘攘,鞭炮声不绝于耳。“人太多,不安全,还是把妹妹抱回家吧!”20岁的杨燕给表哥吴武打电话,叫他来把妹妹抱回家。11时许,吴武赶到,从杨燕手中接过了妹妹。

  就在这时,一个大火炮突然甩到吴武脚下,瞬间炸响。“妹妹剧烈颤抖了一下,然后"哇"的一声尖叫起来……我们当时也被吓了一大跳。”杨燕说,她马上逗妹妹别哭,妹妹似乎很听话,把小脸贴在表哥肩膀上,并闭上了眼睛。

  80分钟后医生宣布女娃死亡

  杨燕、吴武以为小珊珊要睡觉,就拦车回家。回到家里时,发现她脸色发白,一家人赶紧把她弄到当地医生那里打了一针,但没有效果。家人又急忙将她送到岳池县医院。抢救10多分钟后,医生宣布小珊珊死亡。此时,离那个大火炮爆响还不到80分钟。

  “老天爷啊,把我的命拿去都行啊,把我女儿的命拿回来吧!”小珊珊的不幸夭亡,对她的爸爸妈妈和其他亲人打击都很大。

  “那个大火炮有小孩拳头那么大,爆炸声音如雷,炸开的泥土射到了表哥、妹妹和我的头部,我表哥头都被泥土打红了。”因此,杨燕认为:小珊珊身体非常健康,她是被火炮巨大的爆炸声吓死的。

  14日下午4点多钟,珊珊的家人到酉溪镇派出所报了案。

  街头巡查没找到“放炮人”

  小珊珊的亲人认为,那个大火炮之所以响声这么大、威力这么猛,可能里面混有炸药,并且很可能是非正规厂家生产的。因此,找到那个放火炮的人是关键:只有找到他,才能查明这火炮的生产商、销售商,才能查清这火炮是否有质量问题,才能找到责任该谁承担。

  杨燕称,当时她晃眼看见那个放火炮的人,“他有23—26岁,好像是恐龙乡(在酉溪附近)的人。”16日,派出所民警跟杨燕一起到酉溪街上寻找“放炮人”,找了一天都没找到。杨燕也认为,街上人那么多,要找到放炮的人无异大海捞针。

  火炮惹祸?警方称有待调查

  小珊珊的爸爸私下咨询了一个医生,医生说:惊吓过度可能导致大脑神经血管爆裂,可能引起呼吸不顺畅、休克而死。

  到底是不是火炮惹的祸?昨日下午,广安警方反馈信息称:岳池警方对此事非常重视,已派人展开调查,还对孩子进行了尸检,目前尸检报告尚未出来。至于死亡原因,“尸检报告结论出来了才知道。”警方还称,初一那天,街上人这么多,线索又太少,火炮是谁放的,一时还无法查证。

  对此,小珊珊的爸爸妈妈表示,他们报案并不是为了钱,只是希望火炮制造商、代理商、燃放者引以为戒,希望相关部门对非法火炮厂加大打击力度,不要让悲剧蔓延到更多的家庭。(华西都市报汪仁洪)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