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西安春节市民成群结队闯红灯现象增多 交警无奈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2月21日10:42
  西安晚报讯(记者郭欣实习生杨一帆)春节期间,大家心情都很放松,这种情绪似乎也带到了过马路时,很多人都不看指示灯了。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市民成群结队闯红灯的现象有所增多,这让交警和协勤人员有些无奈。

  昨日下午3时许,广济街与西大街十字,人流和车流量都比较大,甚至出现了行人与车辆争抢的情况,场面一度比较混乱。当时协勤正在交接班,可就那么几分钟,就有几十位市民一起在红灯亮起时乱穿马路,大家似乎都没有看到眼前的红灯,在路中央指挥车辆行驶的交警看到后,边喊边跑过来阻止行人。即使这样,仍然有人跑到了马路中间的双黄线上,他们宁愿站在车流中,也不愿意在路边等。“过年这几天,我们上班的时间有所调整,工作时间缩短了。可能就是因为无人管理时段增多,上班时间就明显感觉到乱穿马路的行人增加了。”协勤孟师傅说。有协勤表示,过节期间他们劝阻行人时难度较大,“人家都高高兴兴地逛街、走亲戚呢,你劝阻时很多人根本不听,红灯时也照过不误。”

  在西华门十字,也有人乱穿马路。协勤师傅告诉记者,过节期间尤其是大年初一到初三,车流量有所减少,很多人看到车少就抢着过马路,虽然有交警维持秩序,但根本管不过来。“春节前,在交警的管理和媒体的宣传下,过马路时闯红灯的现象已经很少了。可最近几天我们的工作难度又增大了。大家都忙忙活活过春节,有些人就忘记了交通法规。”协勤表示,现在的情况还是“有人管时情况好,无人管时照闯不误”。

  “仅仅依靠我们,根本没法根治行人乱穿马路行为,所以还是要靠市民自觉自愿,把文明出行放在心上,才能减少此类现象。”在广济街执勤的交警表示。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