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蓝田大货车拉倒18根电杆 致通讯和有线电视中断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2月21日10:42
  本报讯昨晨4点多,在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附近的环山路上,一辆翘着车厢的大货车,挂落了架在空中的十几根电缆和光缆,18根电杆被拉倒,造成这一带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通讯和有线电视信号中断。

  数根电杆齐刷刷倒在地里

  当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的柳家湾环山路十字,只见一辆陕E牌照的大货车车厢高高翘起,停在由东向西的车道上,翘起的车厢上端还挂着数根电缆,挂落的电缆横在马路上堵塞了交通,过往的车辆只得绕道行驶。记者看到,被拉倒的电杆齐刷刷倒在南侧地里,一直绵延到村里,有的电杆连根拔起,有的电杆半截折断,长长的电缆还耷拉在上面。

  蓝田县交警大队民警已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抢修人员也开始对挂在车厢上的电缆进行处理。上午10点25分,挂在车厢顶上的电缆被取下,大货车也随之驶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货车车厢翘起闯下大祸

  家住附近的柳师傅介绍,凌晨4点多,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轰”的一声巨响,等到早晨7点多出门一看,“地头的电杆齐刷刷都倒了”,走到十字路口,才发现是一辆大货车翘起的车厢挂住了空中的电缆。柳师傅说,幸亏事情发生在凌晨4点多,路上没有过往行人。否则,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他送完货从厂里出来,检查货车车厢后,忘记将升起的车厢放下来,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通讯和有线电视大面积中断

  在现场忙着抢修的蓝田电信的工作人员表示,大货车挂断了4根电缆和4根光缆,同时拉倒了4根电杆,造成附近900多部固定电话中断、50多户宽带用户信号中断。据广电网络参与抢修的工作人员统计,事故造成广电网络14根电杆损坏,2根光缆、1根电缆中断,3000多有线电视用户无法收看有线电视,“我们已经与生产电杆的厂家联系,马上调运电杆过来进行抢修。”同时,事故还造成联通2根光缆中断,两个机站瘫痪,8000多手机用户信号中断。

  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经过各方全力抢修,8000多联通手机用户已在昨日下午4时30分恢复正常通讯。昨晚7点30分左右,3000多有线电视用户也恢复了正常信号。电信职工仍在连夜抢修,预计今天下午抢修完毕。目前,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仍在统计之中。文/图记者黄亚平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