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规定中小学缴纳择校费后无需再缴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1:22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我市公办中小学教育收费问题的通知》,首次向社会公示了择校费、高三考前补习费等收费标准,同时,成都市也成为继广州、重庆之后缴纳择校费后无需再缴纳学费的城市。

  学校可收高三考前补习费

  在成都市六城区择校费标准中,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高中为每生每年5000元,市级示范高中为每生每年3000元,一般高中每生每年2000元。《通知》还对高三补课学时以及考前补习费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期中、寒、暑假的补课学时上限分别为204学时、49学时和105学时,在核定学时内,六城区补课费为每生每学时2元,县城为每生每学时1.2元,农村地区在低于城区标准基础上自定。

  持有经审查合格的中等职业教育券的学生可在中等职业学校收费标准基础上扣减1200元后缴纳学费。

  小学初中阶段收费分6项

  按照规定小学和初中阶段共有住宿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小学生托管服务费、自行车寄存费、高中报名考试费等6个项目。住宿费根据住宿类型标准为80-600元/生·期。

  由于农村地区已减免了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因此,这两项费用目前仅限五城区(含高新区)收取,为预收性质。课本费预收标准小学每生每期75元,初中每生每期155元。作业本费预收标准小学每生每期15元,初中每生每期20元。凡符合《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的成都市常住人口子女和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子女免缴此项费用。

  另外,小学生托管服务费每生每期为62元,自行车寄存费每生每期12元,高中报名考试费每生60元。

  新闻链接>>>

  银行代收费截至3月25日

  不少家长都在昨日去银行缴纳春季教育费用,由于缴费集中,部分代办学费缴交业务的银行出现拥挤。昨日,成都市教育局明确表示,今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银行代收时间截至3月25日,五城区和高新区范围内工行、建行、成都银行所有网点均可办理教育收费银行代收业务,同时也可通过上述银行的网上银行业务完成缴费。收费标准较去年秋季学期没有变化。家长可避开缴费高峰。

  冯雅可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