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铁警方抓获票贩315人 收缴车票900余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1:59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记者田豆豆赵军冯畅)自春运以来,武汉铁路公安局开展“蓝盾行动”全力围剿倒票活动,截至2月21日,共抓获票贩子315人,收缴车票900余张,票面价值15万余元,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187人。其中,打掉倒票窝点11个,查破网络倒票12起,有力维护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在“蓝盾行动”中,武汉铁路公安局首先强化源头卡控,严格内部监管。他们与管内515家代售点、165个代办点逐一签订《加强车票管理建议书》和《遵规守法承诺书》,实行“户籍式”管理。同时,加强售票后台管理,实时监控售票窗口出票情况,严格卡控民工团体票的申报、审批、登记环节,全面掌握异地售票、出售大宗紧俏方向车票的流向、数量,及时发现、查处违规售票行为。

  该局还组织137名民警,配齐照相机、摄像机等装备,每加强对大客站售票、退票窗口的监控,对前20名购票和经常退票、退连号车票、退多个方向车票的人员,及时摄像、照相、登记,重点进行甄别,严防票贩子套购车票,共发现、清理反复购票人员33名。

  公安民警将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等容易滋生倒票活动的场所作为重点,采取增设执勤岗位、增派执勤警力等办法,定人定岗定责,公秘结合,24小时网格布警巡视,对叫票、拉客人员和倒票活动露头就打,共抓获叫票、拉客人员299名。同时,对远离车站的宾馆、饭店、加油站等开展集中清查,最大限度地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先后打击取缔黑票点11家。

  此外,民警运用多种载体,广泛获取线索。通过对43家网站实行24小时监控,警方共破获网络倒票案件10起,抓获违法人员10名,收缴车票72张。此外,该局还多渠道发动群众举报。投入33台巡逻车和宣传车进行宣传,向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广大农民工发放《警民联系卡》8000份、《武铁警方“五字要诀”帮您识假票》等宣传品19类12万份,并采取设立举报奖励基金,在电视、网站、报纸、广播等各类媒体和列车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刊播举报电话;利用手机短信滚动发布打票公告;在大客运站悬挂宣传横幅,设立高价票举报点等形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及时兑现奖励,营造全民打票贩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获取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15条,据此查处倒票案件12起。

  目前,武铁警方对票贩子倒票行为仍处在高压打击状态。

  //

  J?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