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周洋接受采访激动不已 几度语塞坦承“不容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2:36
  中新网2月21日电在今天中午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作战的中国选手周洋以破奥运纪录的2分16秒993的成绩夺冠,赛后她甚至激动地有些语塞。她表示,摘得首枚奥运金牌的自己,今后将更有信心。

  由于在半决赛中,王濛意外摔倒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中国队只有周洋一名选手晋级决赛,而老对手韩国队则有三名选手形成“集团优势”。不过比赛中,周洋力压各路好手,以较大优势夺得了这枚金牌,可以说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赛后周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决赛登场之前一直对自己鼓劲,告诉自己“周洋你可以,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过她也坦言,在比赛之前,教练部署了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但谁也没想到,只有自己一人杀入了决赛。“王濛犯规之后,自己一度不知道比赛该怎么滑了,”周洋坦言,“只有鼓励自己,有信心。”

  周洋在接受采访时,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表示,非常感谢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没有她们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她也透露赛前制定的战术:“如果在后边滑就没有这么多机会了。”不过她也承认,对手的碰撞给自己造成了一些干扰。

  虽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能够夺得金牌,周洋表示“这是我的梦想”。“我拿了金牌之后会改变很多,以后更有信心,以后也让我爸妈生活的更好一点,”面对镜头,周洋的话很朴实。

  周洋坦承这枚金牌拿的到手,确实“特别不容易”,不过也为后边的比赛增加了信心,对于整支队伍也是如此。“能够夺冠主要是和队友的配合,相信以后会更好,”周洋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