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李琰盛赞周洋夺金奇迹:集冷静勇敢顽强于一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3:07
  中新网2月21日电 在今天中午结束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孤军出战,力压群芳夺得金牌。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盛赞周洋“冷静、勇敢、顽强,令人欣喜”。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琰毫不掩饰对爱徒的溢美之词。“冷静、勇敢、顽强,让我们欣喜,”李琰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

  谈到赛前制定的战术,李琰表示“很简单”。“精神上要背水一战,周洋是以一打多,韩国队的集团优势我们想到了,”李琰说,“但是不管她们怎么变,我们要占有有利位置,利用别人保护我们的实力。”

  “但是赛中出现了碰撞的意外,周洋就开始全程加速。在这个过程中,她很冷静很清醒,也确实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李琰说。而自己在比赛的时候,也没没有紧张,而是很投入的观察比赛,和弟子一起并肩战斗。

  谈到周洋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李琰表示,首先是强大的实力使然,同时选手也有着强烈的取胜愿望,教练也给他传递了信念,同时在赛场上的冷静,也帮助她成功的拿到了这枚金牌。

  周洋在短道队中,被公认为“训练刻苦”,李琰也对此表示认同。“她在队里运动量很大,”她说,“周洋年轻,恢复得比较快,她非常努力”。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琰表示自己也一直在认真谋划。不过她还是风趣的说到,“先让我们高兴一会儿,明天再想后边的比赛。”夺得这枚颇具分量的金牌,显然令这位38岁的少帅异常兴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