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结婚买房分歧杀死女友自刺两刀(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3:14

姜某女友小沈当场身亡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宁峰摄

  昨日上午7时50分,西安北郊某小区路上,一男子将去上班的女友杀害

  内情

  女方硕士毕业,两人是兰州同乡,谈恋爱一年多,因买房产生纠纷

  提出分手,小沈也许曾想过,可能会出现哪种结局;最坏的结果,无非是从爱人变仇人。然而,在上班途中,当男友拿匕首刺向她时;结局变了,幸福快乐的恋情,却以这样的惨剧结束。

  目击者:路边跳出一男子扑倒女孩

  昨日上午9时40分,西安市北郊草滩街办某小区内的路面上,穿着大衣的女子倒在地上身边有血,保安拉起警戒线。路旁绿化带里,董女士浑身颤抖。几乎目击全过程的她,回想1小时50分钟前的事,依然紧张和恐慌。

  昨日上午7时50分,董女士骑车路过事发地点,看见一名女子向西走,路旁绿化带树旁边,突然跳出一男子,将女子扑倒,双方扭打着。董女士误以为是俩学生在吵架,就继续骑车走,大概有3分钟,再次返回,她被眼前情景吓住了。“男子拿着匕首,女子倒在地上,地上全都是血。”董女士说。小路东侧T字路口,4名女士正在讨论,事发时,她们距死者30多米。“死者住在小区高层2号楼,是单位集体宿舍。”她们说,平日跟这女孩都认识。昨日上午7时50分许,女孩走在她们前面,看到树旁跳出一男子,两人争吵着扭打起来。只听到女孩喊了两声“啊”,就在地上不动了。

12时左右,姜某被押下楼

  行凶后男子冲上15层欲跳楼

  目击者说,当时该男子站在女孩跟前,拿匕首不停向围观群众挥动,警告“谁过来捅死谁。”居民只好先绕行,拨打120后又报警,并找到小区保安。

  随后,男子跑向小区西北方向。这里是女孩工作的地方,男子乘电梯到楼顶。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医生检查后,确定该女子已死亡。120医生说,女孩颈部主动脉被割断。

  据该楼保安讲,“事发时恰巧换班,没注意到这名男子乘坐电梯上去了。”据了解,要想到楼顶,还要走安全通道,平日里都很少开着。物业人员说,上班第一天才打开,主要是按规定来检查,没想到出了这事。

  楼顶上,男子站在楼边准备跳楼自杀。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在楼下打开救生气垫。

  死者姓沈,28岁,甘肃兰州人。去年9月研究生毕业,被招聘到西安一科研单位。平日住在单位旁小区,上班走路最多5分钟。

  过春节时,小沈回了兰州,前日才刚回西安。据同事讲,刺杀她的男子姓姜,和小沈是兰州同乡,谈恋爱有一年。姜某30岁左右,工作生活都在兰州,是当地公务员,本科毕业学法律的。知情同事讲,小沈提出买房子,给姜某说房主如果要写上他的名字,他就得掏些钱后,双方产生分歧,小沈说如果他不同意就分手。

  两人发生争吵,姜某不愿分手。小沈从兰州回到西安,姜某也悄悄地跟过来,才发生这样的惨剧。

  

12时许,行凶男子姜某(蒙头者)被押下楼,由于其腹部受伤,直接被送上120急救车本报记者张杰摄

  她硕士毕业在单位表现优秀

  昨日下午2时,沈某所在科研单位办公室主任李军说,小沈学的是地质专业,各方面表现优秀,是单位重点培养对象。今年单位组织的春节晚会上,她还是节目主持人之一。

  昨日傍晚,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柏友谊称,据初步调查,此起悲剧由感情矛盾激化所致。昨日上午7时50分许,在该小区内,疑犯姜某持刀尾随上班的沈某。他从身后搂住小沈的脖子,持刀猛刺其腹部和颈部,导致沈某当场身亡。

  他15层楼顶与警方对峙三个多小时

  “他杀了那女的后,就跑到小区一栋高楼大厦楼顶,准备跳楼自杀。”目击惨祸的居民说,有人当即报警。

  接警后,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民警魏驰、郭江等赶到现场。听说疑犯姜某已钻进附近大厦,魏驰和郭江当即分工,一路组织小区十多名保安疏散群众,另一路保护现场。

  

11时20分,姜某站在大厦顶

  “你们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上午8时15分,120医护人员确认小沈已身亡。公安未央分局派出刑侦大队和草滩派出所十多民警增援。十多分钟后,草滩派出所所长段峰和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亚军等攀上大厦15楼平台时,姜某已沿着铁架攀爬上了距楼顶四五米的平台上。姜某所站位置是大厦最高点,距地面约50米。“你们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姜某大喊道。

  追上大厦15楼时,民警派人到邻近一栋18楼观察地形,研判劝解和抓捕方案。

  警方果断决定,先攀上平台与其谈判。姜某站在宽3米、长6米的避雷平台上,焦躁不安。公安未央分局纪委书记孙鹏月、主管刑侦副局长袁萍赶到。

  “你们不要劝,我心死了,活在世上已经没啥意思了……”姜某重复着。上午10时,他突然抓住避雷针,一脚悬空。“你从这么高地方摔下去会是什么样子?你好好想想。”站在楼顶平台上,袁萍对20多米外的姜某说。两三分钟后,姜某收回脚。

  “别哄我,我是学法律的”

  上午10时30分,王亚军只身攀爬小平台,其他人在楼顶平台西南侧20多米外。王亚军也只爬了一半,姜某情绪激动不让他爬。他只好抓着铁架与姜某对话。“现在几点了?她死了吗?”姜某问。“你没看见120救护车将她送医院抢救了吗?”王亚军说。其实,这是警方在麻痹疑犯,事先安排一辆120急救车故意经过案发现场,制造一种救人假象。“别哄我,我是学法律的,我知道故意杀人不是判无期就是判死刑。”姜某喊道。“你看,咱们说了半天了,口干舌燥的,先喝些水……”王亚军说,见对方情绪有些平稳,段峰从楼顶平台上给姜某扔了瓶矿泉水。

  姜某喝完水,和王亚军谈话也多了。上午11时20分,王亚军趁机攀爬上小平台。“你这样结束生命,想想父母亲,对得起爱你的亲人吗?”袁萍向姜某喊话。姜某闻言泪流满面,一边抹泪一边说“我妈……两年前……就去世了……我不愿……她看到我这样……”

  段峰又借机给他扔了两根香烟和打火机。十多分钟后,姜某俯身拾烟,边抽烟边思索。

  11时50分,袁萍等站在平台上西南角吸引姜某视线,王亚军面对面谈话。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柏友谊悄悄来到小平台北侧墙角,抓着避雷针慢慢爬上去。

  11时58分,小平台上,柏友谊出现在姜某身后,并堵住其跳楼的空间。王亚军趁机冲上前抓住姜某胳膊。

  12时06分,姜某被押下楼顶,送医院救治。

  柏友谊说,昨日上午,姜某在持刀杀害女友后,又向自己腹部连刺两刀,自杀未遂后,又跑到楼顶准备跳楼。

  下午2时,在陪同监管民警多次劝说下,姜某才同意去医院治疗。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