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返程高峰致京珠北高速车流创纪录 冰封影响将缓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3:45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2分报道,全长109.9公里的京珠北高速公路19日一天内涌进大小汽车超过11万辆,创下了京珠北高速自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这两天的车流情况基本相同,车流高峰集中在上午时段,持续至昨天下午才稍有回落。京珠北段由于弯多坡长,而且是二车道设计,大货车、大客车增多,导致车流行走缓慢。19日的统计显示,双向车流量已经超过了11万辆,严重超过京珠北2.5万辆设计标准。所以当天交管部门对部分入口实施封闭,根据车流情况封闭坪石、梅花、大桥、东田、乳源、韶关北收费站南行入口,另外还在车流集中时段,对南行车辆进行分流,从坪石、梅花两个出站口分流车辆,减轻高速压力。

  影响京珠北路况的还有“冰封”问题。记者在京珠北云岩段看到,每到整点,韶关高速公路交警手机就会收到一条短信,显示京珠北最容易结冰路段的路面温度。韶关交警协调气象部门在京珠北最容易结冰的路段建立3个气温观测站和7个动态气温监测点,当京珠北气温下降接近零摄氏度时,监控中心每隔1小时通过手机短信向京珠高速大队指挥部和民警发送低温气象信息。不过,目前京珠北全线气温持续好转,云岩高寒路段两侧的山上冰雪也开始融化,树上冰花也都逐渐消失,虽然有些路段行走缓慢,但是交通整体来讲还是比较顺畅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