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投2亿建基层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3:45
  沈阳市加大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2009年各级政府(包括国债资金、地方政府配套)总计投入2.18亿元,建设了4个县级医院、35个农村乡镇卫生院及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2个县区72所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医疗设备已投入使用。

  今年,沈阳市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该市将制定《基层医疗卫生技术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组织300名市级以上医院具有中级职称以上技术职称的医生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不少于14天,保证一定数量的大医院医生在基层服务;聘用一批退休临床医学专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组织各区选拔50名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临床医生参加全科医师专项培训。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率要达到30%以上;转变乡镇卫生院服务方式,组织医务人员在乡村开展巡回医疗。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和主动服务,面向广大居民家庭实施健康咨询等家庭卫生服务。(记者朱勤)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