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特侦组换血在即 大案待新“检察总长”接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3:32
  台湾“立法院”将于农历年后开会审查“检察总长”人事案,特侦组检察官面临大换血。包括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政治献金、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疑洗钱等案件,都将待新“总长”提名的特侦团队侦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未结案件不少,除“华航”购机案、机场捷运仲裁案、华扬史威灵案、“国民党三中案”,案件较为复杂的还有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政治献金案、蓝营首长特别费案、二次金改案。此外,岛内众所瞩目的319枪击案,重启调查后也在侦办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成立3年来,虽已侦结不少特别费案,但仍有近200名被告持续侦办中。检方向相关单位调阅原始凭证发现,部分被告离开所服务公职的时间已超过10年,相关机关会计单位已依“会计法”或“审计法”规定,将原始凭证销毁,无法调阅取得,案件陷入胶着。

  检方人士说,特侦组虽在去年底侦结一波与金控相关的案件,但台当局“金管会”去年初移送的“彰银”办理私募发行特别股案、兆丰金控2006年度董监改选案、台湾“中华开发金控”2007年度董监改选及华南金控2007年度董监改选案,仍待调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