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美国最大汽车保险商:6年前已拉响丰田“警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4:22

  美国最大汽车保险商州农场保险公司19日说,它2004年2月首次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监管部门报告丰田汽车存在安全隐患。这一时间比先前公布的“报警”时间早了3年多。

  州农场本月早些时候说,它最早于2007年下半年向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丰田汽车存在安全隐患。

  这家保险公司的发言人菲尔·苏普莱19日说,通过再次审阅保险记录,公司发现最早报警时间远比这个时间早。

  苏普莱在一封发给新闻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公众对丰田的关注促使州农场再次审查保险记录,结果发现公司最初于2004年2月联系交通安全监管部门。

  美国国会能源和商务委员会2月9日要求州农场等保险公司提供有关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信息。

  美国国会计划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召开3次听证会,前两次定于本月23日和24日举行。其中24日的听证会尤为引人关注,因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会出席。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丰田章男定于20日动身前往美国,准备出席听证会。

  日本《读卖新闻》20日发表社论说,丰田章男需要小心应对听证会,因为美国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国会中保护主义气氛明显增加。

  社论说:“如果丰田章男在这种情况下应对失败,对日本产品整体将是一次沉重打击。”

  一些分析师和公共关系专家认为,丰田章男应该在听证会上“清楚、诚实地”回答问题。回避和搪塞问题将使丰田声誉进一步受损。

  他们相信,丰田章男将面临一些尖锐问题。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