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华中电网在2010年春节假日期间用电负荷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1日14:24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 (记者戴劲松)记者自国家电网华中公司获悉,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日期间提升迅猛,特别是2月13日除夕这一天的用电负荷达到了8039万千瓦,相较去年同期的最大用电负荷6370万千瓦有较大增幅。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据统计,2010年春节假日期间,全网日均用电量、高峰平均用电负荷、低谷平均用电负荷较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6.97%、30.78%、41.04%。其中,河南、湖北、四川、湖南的日均用电量增长均在30%以上。

  华中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春节期间,尽管500千伏线路因雨雪冰冻灾害影响跳闸较多,且对电网结构完整性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由于对线路保护的调度应对得当,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网没有出现拉闸限电现象。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华中电网的电能利用效率也有一定程度提高,全网平均负荷率为80.66%,较2009年同期增加了3.6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