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科大办招生开放日 吸引内地台湾生“踩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4:50

  香港科技大学20日举行内地及台湾招生开放日,吸引200多名两地学生家长参加。图为招生讲座。(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各院校内地招生程序上月底起陆续开展,科技大学20日特别举行招生开放日,吸引200多名内地学生及家长专程来香港,部分台湾学生也有参与其中。

  香港科大表示,金融海啸后欧美经济持续低落,预料今年报考该校的内地生,会较去年的3500人增加10%,而台湾学生也会有轻微增长。该校报名开始不足1个月,已收到约220人以内地或台湾高考以外如SAT、GCE、IB国际文凭等成绩申请入学,较去年以倍数增加,可见循国际试报考香港高校已成新趋势。

  开放日举行了多场讲座及校园参观环节,向学生及家长介绍科大资讯。香港科大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指,近年越来越多内地生于高考以外应考SAT等国际试,扩宽升学出路及增加入心仪大学机会,当中不少人都有意透过相关成绩报考香港院校。今年该校招生开始约1个月,便已收到218份有关申请,直逼去年4个月报名期总数的237份。

  朱力径表示,内地家长希望让孩子境外求学的需求持续增加,而欧美经济仍然低落,相信今年报名人数可增加10%。去年该校共有3500名学生报名,共1100多人获面试,约录取150人,今年学额初步为130个,但会按申请者水平弹性增加。另外,今年为科大第3年于台湾招生,料申请数字也会持续增长,去年该校约收到30多份申请,最后录取7人。

  来自佛山的钟太及其就读高二的儿子20日专程参加开放日,希望能提早认识香港高校,他们这次也有到访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等。钟太指,其认识的不少家长都有让孩子考SAT等国际试,她也正考虑让儿子报考,增加升学竞争力。

  钟同学对香港科大机械工程深感兴趣,不过内地仍以清华、北大等名校为主流,暂仍会将之列作首选。与母同来港的台湾学生方鹏棋则指,香港院校较台湾更能与国际接轨,他数月前已开始搜集资料,知道科大成绩及世界排名甚佳,有意报读商学院。

  今年科大非本地生学费维持每年8万元,奖学金与去年相若,校方保证首两年能入住宿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