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夺柏林影展水晶熊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5:05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香港电影《岁月神偷》获柏林影展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这是首次有香港电影获此殊荣。

  第六十届柏林影展当地时间20日下午宣布,由罗启锐执导、张婉婷监制的《岁月神偷》荣获柏林影展2010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恭贺影片制作团队获得这项殊荣:“影片的成功彰显出香港电影工作者的实力,电影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旗舰,政府会继续透过创意香港办公室和香港电影发展局支持行业的发展。”

  今年有14部电影竞逐水晶熊奖。柏林影展的“新世代”组别专为儿童和少年而设,旨在透过电影提升年轻一辈对文化的理解。评审委员直接由年轻观众组成。他们是从那些参与了问卷调查的新世代环节电影观众中选出。每年有超过2500名年轻观众欣然参与这项活动。导演罗启锐和监制张婉婷得奖时表示:“除了制作团队和演员之外,我要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别是电影发展基金对《岁月神偷》的支持。我们到达柏林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一直提供支持和安排推广活动。因此,我们在柏林之旅感到非常愉快。”(李海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