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2000余盏花灯今日运马祖 两马同春闹元宵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5:09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6分报道,栩栩如生的“虎虎生威”灯、象征“两马”(马尾、马祖)吉祥如意的双马灯、花团锦簇的绣房灯、小巧可爱的手提灯……今天(2月21日)上午,在福建黄岐边防工作站官兵的监护下,2000余盏各式花灯在连江县黄岐港装船运往台湾马祖,有着多年传统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再次启幕。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庆新春佳节的一项盛大民间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由于今年的花灯大都是以“虎”题材为主,体积较大且容易损坏,为了方便运送,有关部门将送花灯活动设置距马祖直线距离仅4.9海里的连江黄岐港举行。从黄岐港出发到马祖,航程仅四十分钟左右。

  黄岐边防派出所民警赵建强:我们专门开通绿色通关渠道,同时组织人员清理航道,优先为运灯船只安排泊位,并协助搬运花灯,确保这批花灯安全、迅速地运抵马祖。

  “马尾马祖元宵节俗”已经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成为首例有海峡两岸共同申报的项目。

  负责运送的马祖台胞刘先生说,“两马同春闹元宵”已成为两岸同胞连结亲情的精神纽带。

  刘先生:每逢佳节倍思亲,每一盏花灯都代表着祖国同胞的心,两岸花灯一定会越点越红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