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两岸增加航班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5:11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虽然两岸“大三通”和定期航班使得两岸间的往来日益便利,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往返两岸间航班的机票还是一票难求。为此,上海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台湾立荣、台湾复兴等航空公司纷纷开出加班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台胞在两岸间往来频繁。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在内地工作、经商的台胞纷纷返回,而大批台湾通报也趁过年的机会到大陆探亲、旅游,加上春节黄金周期间到台湾旅游的内地民众成井喷趋势,使得今年两岸间的“春运”形式格外紧张。据浦东边检统计,从2月14日开始,浦东国际机场日均出入境台胞数量都在5000人以上,2月19日更是突破了8000人大关;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的人数日均也过千人。

  为了应对客流量的增加,满足两岸同胞春节期间相互交流的愿望,上航、国航、东航以及台湾立荣等航空公司纷纷开出加班机。仅台北桃园至浦东一条航线就增加了台湾复兴GE304、国航CA198、台湾长荣BR1702航班,而上航也增加了FM9752(台湾松山―浦东)的航班。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春节前也考虑到了假期间的紧张形式,所以提前将两岸之间的飞机换成了运载量更大的航班,没想到还是不能满足需求。为满足两岸民众的需要,增开加班机是最好选择。

  来自高雄的裘先生表示,他原本担心买不到从台北到上海的机票,做好了从台湾经香港转机再到上海的准备,没想到两岸的航空公司都加开了航班,解决了他的难题。

  为应对节后出入境客流高峰,浦东边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与各航空公司联系,及时掌握航班情况,提前增开团体通道,加派台外引导人员,确保两岸民众在客流高峰时期安全便捷通关。(沈文敏徐永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