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遭遇电信公司假推销员 瓦伦西亚侨胞上当受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5:19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16日,瓦伦西亚一侨胞致电记者,述说其遭遇电信公司假推销员后被骗经历。

  据了解,该侨胞陈某(化名)居住在瓦伦西亚郊区,并在当地开了一家小店。据陈某告诉记者:“店面刚开不久,店里也只有我和我老婆两个人看着。因为整天在店里也挺无聊的,所以一直想找电信公司的人来拉网线。”

  不久前,陈某朋友向自己推荐了一个人。据陈某的这名朋友告诉陈某说,这个人是电信公司的推销员,他是电信公司专门请来拉客户的。当朋友如此介绍后,陈某自然很高兴。于是按照朋友所给的电话号码,陈某联系上了这名老外。电话接通后,陈某表示自己是朋友推荐来的,要安装网线。而对方一听之后,便表示次日会到陈某的店面和陈某详谈。

  次日,对方来到了陈某店里,随后便与陈某谈起装网线及座机的事情。对方表示,由于陈某店面开在郊区,所以时间和市区安装网线比起来要稍慢几天,他们公司的安装人员会迟点时间来安装。陈某表示认同。而当陈某选择所要安装的网络之后,对方向陈某推荐了包月套餐,并且表示,不论陈某选择任何一种,他将在原价的基础上每个月少收取陈某百分之十几的费用。

  他表示,这是公司给他的权限。随后,对方拿出合同让陈某签署,并向陈某要来了居留复印件及银行账号等。在一切办妥之后,这名老外便表示让陈某支付50欧元的费用,称是其跑腿费。陈某也没多想便付钱了。而在这名老外临走前告诉陈某说,过几天其公司安装工人将会来陈某店瑞安装,同时,银行也会在陈某账户内扣除费用。然而,陈某等候数天后始终没等到安装工人到来,而当陈某拨打对方电话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而对于这种情况,陈某在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而在这之后,陈某一连打了数个电话,对方也同样是没有接,而所谓的安装工人也同样没来。

  如此辗转,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陈某见安装工人还是没来,而老外推销员的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并且,陈某也发现自己银行账户内并未有被扣钱的记录。在苦等无果之下,陈某便打电话到自己当日和老外推销员签订合同的电信公司。然而,当陈某打电话询问之后却发现,电信公司并没有陈某的档案,也没有陈某这么一位客户。

  此时,陈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是遭遇了骗局。据陈某告诉记者:“我发现自己被骗后,马上打电话给我朋友,但是我朋友说和那个老外只见过一次。所以,对于这件事,我朋友也表示很抱歉,但是也没有办法。”(蒋航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