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局创日发送旅客纪录 高铁缓解春运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5:29
武昌站客流高峰明显增多。(来源:荆楚网)

  中广网武汉2月21日消息(记者蒋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9分报道,节后两天里,客流高峰明显增多。作为华中铁路枢纽的武汉,铁路客流高峰表现尤为突出,但武广高铁的运营为解决客运高峰带来了很大的减缓压力作用。

  记者今日上午到武昌站转了转,和春节几天相比,站前广场的客流明显增多,几趟临客的发车招牌竖在广场上,到点会有引导员引导旅客依次进站。可以说是忙乱中仍然井然有序。据了解,昨天,铁路春运客流出现新高潮,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1.14万,再创历史新高,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十分之一。

  截至昨日18点,据武汉铁路局统计,全局当日共发送旅客51.14万,突破历史发送旅客纪录。其中,武昌站发送旅客9万,春运累计发送118万人,汉口站昨日发送达到5.39万人,春运累计发送65.67万人,武汉站发送量也创建站以来最高,达到3.78万人。当日,武汉铁路局开行临客68对,其中广深方向40对,其它主要为北京、华东方向。总体感觉,无论是大包小包的旅客,还是着装整齐的铁路服务职工,都是忙而不乱。

  记者还多次到武汉的各个火车站采访,总体印象是武广高铁的运营,对于武汉这个运输重点城市的春运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减缓压力作用,武广高铁的运营模式是缓解春运巨大压力的一个方向。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每天开行三十三对高速动车组,每趟车都是两列动车挂在一起跑,日最高席位达到3.2万人。对于短途客流,商务客流,以及春节旅游客流,高铁给旅客带来了合适的选择。据旅游部门介绍,春节期间,来湖北的广东旅游团显著增加,“高铁游”成为湖北春节旅游新亮点。

  记者今天上午在武昌站采访了值班站长,她告诉记者,去年春运,买票的队伍成了长龙,要蜿蜒拐弯延伸到广场上,而现在售票窗口前,排队的人大多在二三十人左右。她两相比对,感叹还是高铁缓解压力。

  在售票处,今明两天的高铁车票全部卖完了,只有在二十四号起,还有充足的余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昨天,武汉站开始限量售出部分高铁车次的无座车票,价格等同于二等车厢座位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