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2500起 798人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5:39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月13日至2月19日春节期间,中国共接报按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2500起,造成798人死亡,下降25.2%、35.2%。

  据了解,各地交管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规律,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各地共投入警力94万人次,出动警车33万台次,查纠各种交通违法行为120万起。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呈现鲜明特点:一是大年初二至初四小型客车异地肇事减少;二是午后、夜间事故明显减少;三是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明显减少,但逆向行驶、违法会车交通违法行为肇事增多;四是国道事故减少,县道事故增多;五是阴雨雪雾天气事故总量减少,但翻坠车等单车事故比例上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后20天正处于季节交替,气温变化较大,南部地区雨水较多,对道路出行安全有一定影响,要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