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书店迎来购书高潮 新学期教辅市场火热依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5:42
  中广网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3分报道,最近南京的中小学陆续就要开学了,南京的一些书店也迎来了购书的高潮,记者发现一些教辅书的销售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

  记者在南京新街口的新华书店看到,二楼的教辅书籍柜台人头攒动,学生和家长几乎每个人都选购了四五本教辅书籍,据统计,19日新街口南京新华书店教辅类书籍的销售额达到了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万元。

  现场一位购书小学生:选的是阶梯阅读,还有名师点拨。

  而在4楼的综合类儿童书籍柜台记者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景象,这里大部分都是学龄前孩子,很少有学生在此逗留,不少学生表示,相对于教辅书,还是小说、科幻故事、漫画等综合类的课外书更有趣。

  学生:课外书觉得比较有意思,知识面比较丰富,辅导书是针对教科书的。

  尽管教育部门在不断给学生减负,不少学校都严格控制征订教辅书籍的数量,但学生们为了巩固知识点取得好成绩,不得不在课外下更大功夫。教辅书籍热销不止的背后是家长的期望,当然,也有一定的攀比心理在作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