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主题馆已建成进入全面布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6:01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涉及到人、城市、地球、足迹、梦想五个概念领域。围绕这五个领域,上海世博会设立了五个主题馆。

  其中,“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和“城市·星球”馆三个主题馆位于世博会浦东园区,同处于一个新建的巨型展馆内;“城市·足迹”馆和“城市·未来”馆两个主题馆位于世博会浦西园区,使用原有的工业遗产建筑改造而成。

  浦东主题馆群的三大展馆,共计有6.6万平方米展示空间。其中3万平方米的一号馆内没有一根柱子,视野十分开阔。主题馆造型围绕上海特色建筑“里弄”“老虎窗”的构思,运用“折纸”的手法,形成二维平面到三维空间的立体建构。屋顶模仿了上海石库门“老虎窗”正面开、背面斜坡的建筑特点。

  这一设计方案突出反映了上海城市的特征、城市生活的记忆空间和令人陶醉的城市意象,屋面单元的重复对应着里弄的韵律,而三角形的连续构架令人联想到风筝、纸飞机、飞鸟,象征对自由生活的美好期望。

  浦东主题馆群将凸现大功能、大绿色、大降耗的特点。大功能主要表现在展示空间大,可以进行充分的主题演绎。超过3万平方米的广场绿化充分体现了大绿色,利用屋面雨水收集系统灌溉近万平方米的垂直绿化,在体现节能的同时,又极大丰富了世博园区的自然景观。展馆还将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降低能源消耗,以体现大降耗。

  目前,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主题馆已建成并进入全面布展阶段,这一建筑将作为代表上海现代化城市面貌的经典建筑,成为一座绿色、节能、环保的场馆。(吴宇潘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