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艺术团万里行为外出农民工送温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6:05
  新华网贵阳2月21日专电(记者石新荣)福建泉州惠安县东园镇的贵州籍农民工们20日迎来了特别的一天,来自家乡的艺术团体千里迢迢为他们送来了一场具有浓重乡土特色的文艺节目。

  在惠安县东园镇一家鞋厂打工的安顺苗族妇女王明琴邀约上几个姐妹一起来到演出现场,她高兴地说:“今年过年没有回家,现在能看到贵州老乡,听到家乡戏,太好了!”

  由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安顺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0年“乡亲乡音乡情”温暖农民工万里行活动,2月18日,从安顺启程,日夜兼程经由湖南、江西,19日抵达第一站福建泉州,行程2000多公里。20日在泉州惠安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后,将前往贵州农民工最为集中的浙江慈溪、金华等地开展座谈慰问、走访慰问等活动,预计来回行程上万公里。

  在惠安举行的演出慰问活动主要由安顺黄果树艺术团和普定县马官艺术团的近百名演员组成,他们为贵州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姐妹带来了精彩的屯堡敬茶歌、苗族板凳舞、马官花灯戏、蜡染时装表演等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节目。演员们饱含深情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受到在场上万名农民工的欢迎。

  观看演出的安顺平坝农民工杨昆夫妇分别在惠安县东园镇的鞋厂和纸箱厂打工,已经5年了。一双儿女就在身边,其乐融融。杨昆的妻子杨发艳属于80后的“新生代农民工”,她说惠安县对外来农民工的政策不错,孩子们都可以享受九年制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和环境都挺好。

  据了解,贵州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工出省务工,其中有30余万农民工常年工作在福建,分布在建筑、餐饮、纺织、服装等行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