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中心在节能环保方面堪称近年来新建筑典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6:05
  世博中心是上海世博会五大新建永久性建筑之一,也是本届世博会最重要的综合性场馆。

  世博中心建筑东西长约350米,南北宽约140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约40米。

  世博中心毗邻黄浦江,外墙设计视线通透,不仅将浦江两岸的风景尽收眼底,也大大降低了建筑自身的体量。其外观设计则与周边的中国馆、主题馆、文化中心和世博轴和谐辉映,与滨江的世博公园、黄浦江等取得自然相融的效果。

  世博中心有四大核心功能和四个辅助配套功能。四大核心功能分别是:2600人的会议厅、600人的国际会议厅、5000人的多功能厅和3000人的宴会厅。2600人的会议厅能较好地满足各类大型会议、国际活动对场所规模和设施方面的需求;600人的会议厅是按国际元首级会议需求配置的,可用于接待重要贵宾,举办国际性会议;5000人的大型多功能厅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左右,可举行国际性大会和活动,而3000人的宴会厅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左右。四个辅助配套功能是:中小会议区、公共餐厅、贵宾区和新闻发布区。

  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世博中心将成为世博会的庆典会议中心、新闻中心、论坛活动中心等,成为上海世博会运营管理的主要工作场所。

  世博中心在节能、环保方面堪称近年来新建筑的典范。它严格按照国家各项节能规范,并参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建筑分级系统(LEED国际绿色建筑权威认证),对能源和水的消耗、室内空气质量、可再生材料的使用进行了严格控制。(吴宇杨煜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