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假期7天新增病毒54万余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6:22
  新华网天津2月21日电金山安全实验室发布最新病毒监测数据称,2月14日至20日,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共截获新增病毒543260个,拦截钓鱼网站以及相关欺诈类威胁近10万次。

  金山安全实验室反病毒专家李铁军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网络安全方面依然不平静,从春节前的“极虎”病毒爆发,到春节期间的“僵尸网络”病毒,再到春节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的“灰鸽子新变种”病毒预警,新老病毒齐登场,从控制用户电脑到盗号、盗取重要资料,广大网民的电脑依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春晚带火了“春晚视频”“小虎队”等热门词汇,由此引发的网络钓鱼威胁持续上升。据金山网盾春节7天的拦截数据显示,春节长假与春晚相关的钓鱼网站有近万个,这些网站大多以春晚中奖为诱饵,骗取用户钱财。网民在通过网络搜索“春晚视频”“小虎队视频”的时候,需要特别警惕病毒制作者利用这些视频捆绑病毒进行传播。

  由于长假期间大量用户没能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所以造成了节后的互联网存在着种种安全隐患。金山安全实验室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升级杀毒软件、系统漏洞修复以及垃圾邮件清理一个都不能少。

  1、升级杀毒软件抵御新病毒入侵。春节长假,大量新增病毒出现,一些病毒专门抓住节后杀毒软件没能及时升级的空当,对用户进行攻击,建议广大网民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抵御新病毒的偷袭。

  2、漏洞修复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近年来,利用漏洞传播的病毒频繁出现,尤其是春节期间,一些用户由于上网不方便等原因而没能及时为系统或其他应用软件打补丁,因此极有可能遭遇漏洞病毒的袭击,上班后要第一时间为系统打补丁。

  3、垃圾邮件大清理。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堆积如山的垃圾邮件让用户烦不胜烦。对付垃圾邮件,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启杀毒软件的垃圾邮件监控功能。(记者张建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