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1日集粹:春晚缺了赵本山式“年货”行不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4:31
  如今第二代农民工已经成长起来,我们期望他们的梦想成真,这既需要他们自身积极争取,也需要社会的开放容纳,而这首先需要社会以新的眼光来看待他们,他们的不能吃苦耐劳未尝不是他们自身的进步(权利意识),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表现(自由选择职业、第三产业大发展)。

  失去有效控制的烟花爆竹燃放,其危害尽人皆知。每年春节期间,中华古国城乡犹如发生了一场战争,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人身伤害更是屡见不鲜,这期间消防、医疗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去年央视大楼的火灾以及不胜枚举的因为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灾难仍然未能惊醒燃放者。

  修改不合时宜的探亲制度显得十分必要,特别是在大力倡导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今天,依法治国的精髓就在依“良法”治国。可以预见,网民热评“九成上班族不知道探亲假的”现象,有可能使诞生于计划经济年代的探亲制度早日寿终正寝,我们希望取而代之的是为全民带来福祉的新型探亲休假制度。

  银行本票业务2007年就已在全国开通,但真正了解它的储户并不多。如果银行能积极宣传这一业务,相信很多人会放弃“存款搬家”的念头。但银行对银行本票的宣传并不热心。因为相比跨行转账最高1%的手续费,银行本票带给银行的利润可谓微乎其微。

  当制度约束指向官员自身时,政策制定者如果有私心,制度自然就会留下许多“故意的漏洞”,而林林总总的“禁令”最终都会沦为没有威力的纸老虎。要实现依法治国,消除所有荒唐、松垮的禁令,还真的需要好好治治那些有“故意漏洞”的禁令的制造者。

  今年春节前,国务院参事室、北京市政府、中央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了一场“春节文化论坛”。笔者通过电视报道,仓促中也听到了不少专家学者提出的很好建议。笔者以为,如何加强传统节日的文化味,让文化和经济同时唱主角,各地都不妨好好研究一下,并且在每年春节后的经济盘点之外,也搞一个文化盘点。

  不管涉及色情与否,“陪聊”本身未必需要多大的技术含量,但现实的和潜在的需求无疑不可估量,尤其是一支庞大的“三陪”大军正愁着“转正”的机会,如此发证式的批准可谓应运而生,一方可以花点小钱买个合法身份,另一方可以假培训发证之名堂而皇之创收,如此双赢之举何乐而不为呢?

  拆迁不是教师的工作,不配合拆迁更不能作为让教师“停课”的理由。但是,宁河县就是牛气冲天地让不配合商业拆迁的教师“停课”了。这和当初湖南省嘉禾县的“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的做法如出一辙,都是滥用公权的行为。

  更令人遗憾的是,当前民间更缺少类似刘老根“大舞台”之类的民间艺术团体,这是造成很多赵本山式人物难以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有越来越多的民间艺术团体活跃在各地,观众的“年货”也就会越来越多。如果观众不需要把“年货”寄托在赵本山一个人身上,无论是对赵本山还是观众,都将是一种解脱。

  职工探亲假规定之所以不能在地方得到有效执行,或者说,地方行政权力按照自已意愿可以执行,也可以不执行国家探亲假规定,以及不执行其他国家规定现象的存在,在某种意义上,无疑应该是一种权力与行政法规、权力与法尴尬现实的真实写照。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