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2010年春节杭州口岸出入境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6:59
  新华网杭州2月21日专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杭州边防检查站获悉,2010年春节假日期间,杭州口岸出入境总数达57615人次,约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入境27317人次,出境30298人次。

  据边检警官介绍,由于出境旅游持续升温,在国外旅游过年成为新时尚,今年浙江游客前往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澳洲等热点旅游地区过年的人数不断攀升,已成为今年出境游的一大显著特点。另外,两岸直航的开通,使来浙探亲祭祖的台胞大幅度增加,春节长假期间台胞出入境高达9933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大年初二和大年初六,单日出入境旅客总数均突破万人大关。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新增包机就达百余架次。春节七天长假期间,杭州边检站执行杭州至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各类加班机、包机多达128架次,创历史新高。

  为应对春节期间旅客出入境高峰,杭州边检站主动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的联系,及时掌握旅客动态,根据旅客流量适时调配警力,开足旅客验证通道,为老、幼、病、残、孕、急等需帮扶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和“旅客团体专用通道”,并推出多项便利通关服务措施,春节期间执勤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确保了每位出入境旅客安全、便捷、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