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电讯盈科私有化涉种票 李泽楷三寓所被搜查(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1日17:09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新网2月2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因私有化而爆出的“种票疑云”,不单在去年4月被上诉庭3位法官一致否决私有化,裁决更指有人明显操纵投票,事隔快一年,警方商罪科最近就此案展开全方位调查。

  据了解,警方曾搜查电盈主席李泽楷在香港多达3个寓所及富通保险等多间公司。而案中多名关键人物,包括财经界猛人袁天凡、前富通保险高层林孝华等,均被商罪科探员邀请至警署协助调查。

  警方在行动中曾搜查全港十多处地点,反映调查对象涉及众多人士,当中包括李泽楷分别位于石澳及山顶共3个寓所,过程中李泽楷并不在场,据知,李泽楷由搜查当天(2月10日)至今一直不在香港。

  该报获得的消息指出,商业罪案调查科确实曾在农历新年前搜查李泽楷位于港岛南区的大宅,并曾搜查富通保险等多间公司,以调查电盈私有化期间怀疑涉及“种票”的案件,行动非常低调。

  消息也指出,由于证监会及律政司认为有需要就有关指控深入了解,遂主导调查,警方则作出配合。不过,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证监没有要求商罪科执行任何搜查行动。据悉,这次下令调查是源自律政司的直接要求。

  警方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个别案件,李泽楷的代表律师MartinRogers则指出:“我们不认为李泽楷为调查对象,并相信盈科拓展或电讯盈科的任何高级管理层没有介入任何不法事宜。我们将全力配合有关调查,并希望事情能尽快得到解决。”电盈发言人指公司不适合评论事件。

  该报于20日晚近10时致电袁天凡,但电话没有人接听,而电话铃声显示袁天凡正身处海外。该报也联络李泽楷的左右手钟楚义,当记者提及有报道指李泽楷旗下公司遭警方搜查以及警方有否接触他时,他即表示:“不好意思,不回应。”随即挂线。

  事件另一主角林孝华至截稿前未能联络上。曾经是林孝华的下属、获分发电盈股票作花红的区域总监周善泉,被问到有否被警方邀请协助调查时,他要记者向富通业务部查询。一位曾接受该报访问时“踢爆”收到电盈股票的富通保险经纪,20日表示警方没有接触他。

  外电于2月10日引述消息称,香港警方曾向富通保险查询,富通也证实双方有接触,但没有透露其他消息。外电20日指警方2月10日曾搜查李泽楷最少一间公司以及富通保险的办公室,报道又指警方取得搜查令到李泽楷寓所调查。

  电盈的大股东盈科拓展及联通集团于2008年底提出私有化,私有化作价由每股4.2元提高至4.5元。去年2月股东大会通过私有化议案,等待法庭作最后拍板。但证监会指袁天凡与前下属林孝华策划“种票”,两人秘书更私下安排股东大会受托的投票表格,遂要求法庭否决私有化。经过原审及上诉审讯,上诉庭裁定出现不诚实的操控投票,电盈最终放弃上诉到终审法院。来源中新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