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期间福州日用百货类投诉居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7:55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记者康淼)福州市工商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福州市各级12315共接受消费者电话咨询1328人次,受理消费者申诉151件;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位居节日期间消费投诉量的首位。

  据福州市工商局介绍,日用百货类投诉位居节日期间消费投诉量的首位,其中服装鞋帽类,共受理27件,占日用百货类的65.85%,主要有服装褪色、起毛、缩水以及鞋的脱皮、脱胶、褪色等问题。

  另外,通讯器材类投诉依然是节日期间福州消费投诉的热点,共受理16件。其中,手机投诉占据了主要部分,主要问题有:手机自身性能故障引发质量问题申诉;不落实手机三包规定,或者无理拖延、推诿;维修乱收费,随意更换零件,随意涨价,更换的零件质量无保证,维修手机时没有维修记录;售后服务凭借自身优势出具检测报告,消费者无法对其真实性进行确定;手机经多次更换后仍然无法正常使用等。

  另据福州市工商局介绍,春节期间福州烟酒食品类投诉略有下降,降幅19.23%。投诉量仅有13件,其中,烟酒类申诉共5件,涉及食用油申诉1件,未接到有关年夜饭的投诉。这与福州市工商部门在春节期间加强市场监管密不可分。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州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市场监管巡查行动,重点对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不卫生食品流入市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