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后兰州火锅店生意火爆 服务员缺乏遭尴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7:56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记者侯志雄)早春的兰州,乍暖还寒。春节过后,兰州火锅店生意火爆,但服务员的缺乏让店家遭遇尴尬境况。

  去年年底,来自四川的李老板准备将自己的火锅店转让,因价格不如意未果。从正月初六开始,他的火锅店继续营业,当天晚上来的客人比平时多出近一倍,由于部分服务员回家过年尚未返回,他亲自在店里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

  20日20时许,在他的火锅店外还有10多位食客在夜色中焦急地排队等待品尝火锅。“从除夕到初六,每家每户的饭菜都是一个样儿,一桌桌的大鱼大肉真让人害怕,不如火锅和家常饭那样爽口。”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最多的话。

  家住永昌路的郝先生表示,如今过年,每日酒肉过量。春节期间,市民们忙着走动拜年,各种宴席颇多,太“腻”。

  另外一家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不仅没有压缩营业时间,而且还延迟了两小时,因为排队吃火锅的人太多了。

  正月初七晚,记者走访了数家从高档到普通装修的火锅店,店外寒气逼人,店内却浸入氲氤,人气很旺。“服务员、姑娘”就餐客人们一声声的招唤,跑前跑后的火锅店老板额头上也渗出了汗水,这也折射出兰州餐饮行业的现状:服务人员奇缺。

  记者在兰州一家知名的高档火锅城里看到,客人多、服务员少的“一多一少”现象普遍存在。食客云集、人头攒动,还有人在持号等待;服务人员少,许多客人在发牢骚,亦为常事。大堂经理佟丽说:“我们开门营业,味道是第一位的,客人纷至沓来时,服务员不够用很让人头疼。”在这家火锅城迎宾厅,诚聘服务员的大幅海报非常显眼。佟丽称,去年年底就贴出招聘启示,应征者却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