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蓝色海岸地区计划挖掘其电影外景地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9:05
  新华网巴黎2月20日专电 以迷人的地中海风情闻名于世的法国蓝色海岸地区希望能够更好地利用其自然资源,挖掘更大经济价值,因而将目光锁定电影外景地经济,计划将自身打造成继巴黎之后的法国第二大外景地。

  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最近一个时期,蓝色海岸地区加强了针对各类摄制团队的推介工作,不仅在法国电影公司的帮助下,邀请10多位好莱坞编剧进行实地考察,而且还准备与邻近的地中海国家加强合作,打造地中海外景地经济合作基地。此外,今年4月,蓝色海岸地区还将组团前往美国洛杉矶参加世界电影沙龙,进行推介。

  报道说,蓝色海岸地区将目光锁定外景地经济主要基于其良好的自然条件以及该经济领域可观的“回报率”。有数据显示,一个规模较小的电影摄制组每天可以给蓝色海岸地区带来2万欧元收入,而规模较大的摄制组带来的“回报率”则更高,可以达到3万欧元。例如,2007年在马赛拍摄的《小小叛国者》就为当地带来了180万欧元的收入。

  在法国,拥有众多世界知名景点的首都巴黎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外景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在巴黎取景拍摄的各类摄制组达830个。巴黎市政府宣布,2010年计划向每个来巴黎拍片的摄制组提供1.5万欧元至2万欧元的资金援助。(记者尚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