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都江堰启动古城区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9:22
  新华网成都2月21日电(记者刘海、杨华)今年5月12日前,四川省都江堰市将增加一处仿古地标性建筑——东门城楼,而与之配套的都江堰古城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也在2月21日当天启动。

  都江堰市古城区位于都江堰中心城区,面积近两平方公里,辖区内保留了与水文化密切关联的文物古迹和不同时期建筑风格的古巷深院,以及淳朴的民风民俗,是都江堰两千多年沧桑变化的见证。

  为更好地抢救、修复、保护和传承古城区历史文化,都江堰市在2009年9月提出古城区整治改造和恢复重建,经过4个月的调研论证,最终梳理出了近百个项目,涵盖古民居文物古迹保护与建设、拆旧后场地恢复重建、保留建筑物立面整洁、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商业旅游业打造等方面内容,预算投入28亿元,整个项目预计2011年5月12日前全面完成。

  据了解,都江堰市古城区恢复重建项目分为“保护遗产、传承文化、完善设施、提升业态”等四大类。项目将对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明清建筑予以保留,对现有建筑进行风貌塑造,复原城墙、城门、历史桥梁、历史街巷等。此外,还将把岷江活水引入城中,使古城实现山水共融,打造以文化展示、特色餐饮、旅游酒店为主的旅游核心区,凸显古城特色旅游业态。

  21日当天奠基的东门城楼项目是古城区恢复重建的重要项目之一,除古城楼外,还将布置附属仿古群楼及灯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都江堰市集旅游、文化、商贸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