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节后民工工资普涨 部分岗位用工依然紧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19:51
  中广网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3分报道,节后,江苏南京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涌入了大量的求职者,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的月工资普遍比去年涨了200元,而部分比较辛苦的岗位用工紧缺。

  近几天,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提供近两万个岗位,而进场求职者在3000人左右,应该说找个岗位还是比较容易的。另外,今年的工资普遍每个月比去年上涨了200元。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办公室主任袁亮介绍说,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一方面由于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一方面由于经济情况存在着复苏,企业用工比较紧张,所以工资就水涨船高了。

  虽然工资都普涨,但是一些工作很辛苦的岗位却用工非常紧张,比如铸造工,月工资五千,却很少有人去咨询。做过这个行业的民工就告诉记者,这个岗位一天到晚翻沙子、弄板子,忙的浑身汗,所以即使工资很高,也不愿意去干,身体吃不消。

  另外,由于春节前保姆纷纷回家过年,正月十五之前想找个保姆也不容易,来找保姆的雇主们都认可了工资上涨的行情,目前,照顾老年人的保姆一般1400到1500一个月,而照顾小孩的保姆,开价1800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