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节黄金周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达83.4%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20:07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严冰)数据显示,2月13日至19日,春节黄金周期间,首都机场共运送旅客120.5万人次,起降航班8993架次,同比增长10.9%和8.4%。尤其是七天内的航班正常率达83.4%,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2月16日,首都机场出港航班正常率达到92.64%的高点。

  据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2010年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给旅客营造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根据民航局和民航华北局有关春运保障的工作要求,结合今年春运的特点和历年的保障经验,尤其是围绕航班正常性,从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及联检部门等单位的整体联动入手,依托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的这一高效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据悉,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往年一样,仍旧呈现出两头紧、中间松的特点,2月10日与2月19日,分别达到了出港和进港的高峰,客流量均突破20万人次。针对持续的客流高峰,首都机场在全力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加强对机场整体运行情况、资源使用情况以及航班延误情况的监控及通报,通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多次对外发布旅客提示信息,协助旅客提前做出出行决策。同时保障楼前道路顺畅、延长商业店面营业时间、增开通道、增派服务人员,加强旅客问讯和引导服务,加强温度监测和巡视检查,全力确保了旅客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的顺畅抵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