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遏制事故多发态势 将对严重交通违法重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20:28
  新华网成都2月21日电(记者黄毅)记者从21日召开的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针对今年以来全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出现反弹的严峻形势,四川省公安机关将用足法律手段,对顶风违法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截至2月20日,四川省今年以来共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0起,死亡92人,与2009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8起,死亡人数增加45人。

  四川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林书成分析说,今年以来四川发生的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出个体和私家车事故比例高;摩托车、微型车事故多发,超载、违规载人问题突出;驾驶人安全法制意识淡薄,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无证驾驶,肇事逃逸;单车事故高发等突出特点。在这20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有17起事故为个体和私家车;涉及微型车的事故6起,涉及摩托车的事故4起;坠河、坠崖和翻车等单车事故12起。坠崖导致10人死亡7人受伤的汉源县“217”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肇事昌河牌小型汽车,核载7人,非法营运,事故发生时实载了17人,且司机刘义超无证驾驶。

  四川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在会议上表示,从这些道路交通事故原因来看,驾驶人违规违法是其主要原因。全省公安机关将通过采取增派警力、增加巡逻次数、设置临时检查点等措施,重点查处微型面包车在农村地区超速、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农村营运客车、摩托车超员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要用足法律手段,对顶风违法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红黄牌警告制度”,对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地区的公安机关发出“红黄牌”进行警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