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西安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日发送旅客10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21:16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08分报道,随着务工客流和学生客流升温,西安铁路局所辖车站几天来客流频现高峰。西安火车站今天发送人数达9.8万。

  西安铁路局未来五日内直通客流集中在广州、温州、奎屯、北京、上海、福州、杭州、宁波、库尔勒等方向。其中8日内已售完的是:汉中-广州K768次、西安-深圳K448次、西安-上海T140次,7日内已售完的是:西安-广州K646次、西安-上海L126次、西安-广州K84次、西安?杭州1152次、西安-上海Z94次。今天,全局加开始发直通临客7列,分别为:西安-温州;西安-上海;安康-广州东;安康-北京西;西安-上海;西安-太原;安康-上海南。管内临客22列。

  为应对节后学生流,方便学生旅客购票,西安铁路部门对于学生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因为自2月7日起,火车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各客票代售点的售票窗口预售期由10天调整为7天(含当日)。为方便学生客流购票,2月16日,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西安火车站还专设4个学生票售票窗口,也就是售票厅17号?20号窗口,专售自当日起计10日内全国各地学生硬座车票。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车站迎来了农民工出行高峰。2月21日晚上19点52分,来自陕西富平的150余名赴江苏务工的农民工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登上了T140次列车。为保证节后农民工顺利出行,西安车站做好各项相关工作。早在节前,西安火车站就派出客流调查小组分赴现周边地区,主动与当地劳动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各地外出采棉人员数量及需求并介绍农民工团体票办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同时在站内积极开展棉农团体票的发售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与棉农组织者联系,对团体票的登记和发售都设有专口。

  针对节后探亲、学生、务工等客流叠加的情况,西安车站采取开辟专用通道、划定专用候车区、指定专人引导上车等措施保证农民工团体顺利出行。截止到现在,西安车站已为节后出行的农民工办理团体票28批,近5000张。

  西安铁路局管内安康车务段针对农民工“三、六、九”往外走的风俗习惯,从2月18日起至3月10日春运结束,西安铁路局将每天从宣汉始发一趟农民工专列。他们还在安康、宣汉、万源、紫阳等农民工集散站,修建了临时风雨棚增加候车区域,按车厢号划分候车区,实行分车厢候车,通过揭示引导、广播宣传等形式,组织旅客有序进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