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说明当前政局 呼吁民众明辨是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23:07
  中新网曼谷2月21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在国家广播电台主持“广播联播”节目中呼吁民众对于各种消息要明辨是非,不能因为各种不实传闻而失去理智。对于没收塔信财产案,希望各方尊重法庭的判决结果。

  阿披实总理指出,新闻媒体的夸大报导让广大民众感到不安,事实上政府从来没有想过要镇压人民。至于政变问题,从目前的局势情况还看不出发动政变的理由。

  阿披实表示,对于泰国内当前的局势,他认为如果能顺利渡过难关,民众对社会、对政府的信任程度就会增加。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自身的政治见解,但是不能以暴力的方式来表达。同时,民众在对待各类消息传闻时,要冷静分析,不应完全相信。而红衫军公布国会国家安全委员会秘密文件的问题,他认为没有什么新意,因为政府有保护每一个民众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事实上警方也制定各种相应的方案。

  他强调,民众只要在法律范围内集会就没有问题,政府将尽力避免实施内部安全条例,同时也不希望发生政治动乱事件,更不希望看到社会出现混乱情况。

  阿披实表示,他到各地视察工作,虽然有反对者出来抗议,但是他能以平常心对待,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也能正常工作。但同时他也认真听取反对者提出的意见,以便了解抗议者有哪些情况的确需要加以解决。不管怎样,他不会因此而感到气馁。

  对于没收塔信760亿铢财产案,他相信不管判决结果如何,都会有人感到不满意。虽然他还不知道法庭的判决结果如何,但是他希望各方尊重法庭的判决结果,并耐心听取法庭的说明。对于有人指责法庭渎职问题,这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加来处理。同时,他相信在此案判决之后,社会分歧局势依然会继续存在,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阿披实表示,对于外国政府提醒在泰国的该国公民注意安全的问题,他已经责成外交部向各国政府加以说明。但也要承认,泰国媒体自身的夸张报导,哗众取宠,让大家感到害怕。但是政府从来没有想过要武力镇压任何依法集会的民众。同时,目前没有任何可以导致发生政变的因素,所以希望红衫军领导人不要再乱猜测。而反对党准备在弹劾政府时,提名现联合执政党当中的人出任总理情况,他认为反对党不会这么做。同时如果反对党提案弹劾总理,他一定会前往国会加以说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