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向欧盟国家通报马巴胡赫暗杀事件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00:26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1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联酋外交部21日向欧盟国家驻阿联酋使节通报了有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在迪拜被暗杀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外交部正与有关国家警方和安全机构进行协调,以期获得犯罪嫌疑人的详细资料。有关国家应关注暗杀事件调查进程并与阿联酋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以期尽快完成调查取证,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

  阿联酋外交部表示,阿联酋将继续努力,保障其居民、外籍侨民和旅游者的人身安全。

  阿联酋《海湾新闻报》21日援引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的话说,哈马斯内部有安全漏洞,哈马斯已对暗杀事件展开了内部调查。哈马斯一名成员在此次暗杀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将马巴胡赫的行踪泄露给了刺客。哈马斯已向阿联酋提出请求,希望阿联酋向其移交与暗杀事件有染的两名巴勒斯坦在押嫌犯。

  马巴胡赫生于加沙地带,198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叙利亚。1月20日,他在到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死于饭店的房间里。

  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政府一直在通缉他。马巴胡赫被暗杀后,哈马斯谴责摩萨德是此案的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